close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

(粉色水晶球圖片取自網路)

沒錯~就是畫出粉色水晶的感覺~~

這五色的仿水晶彩繪都是用凝膠畫出來的唷!!~~

趕快來看分解圖及講解吧

 

image.jpeg

1.如果有仔細看過粉晶就知道,它是有點透明感的,所以在畫底色及上面的花紋時,我會先將色膠跟建構膠做混和,

大約1:1的調和,你會發現混和過的凝膠,畫出來會有透明感,有點像是果凍色膠的感覺,所以如果不想多花錢

買果凍感的色膠,可以使用這個方法唷!

image.jpeg

2.我畫了兩層混和過建構的粉色膠,照LED燈30秒。

image.jpeg

3.接下來的步驟都很重要唷~照燈完,一定要再上一層建構膠!!!但是不照燈!!!!!!!!(´・ω・`)   

接著拿出比粉色稍微顏色重一點的桃色(也是要跟建構膠做1:1的混合)

使用平筆『拍』上混合過的桃色膠,因為我是用鑫儷3合1膠~較濃稠,

你會發現好像有一坨一坨的感覺,也很不自然~這時候~不要緊張~因為給它一點點時間,它會自己流平,

流平就會像圖片上的畫面一樣!!!拍的時候要用『筆身』拍唷!!!!~不要用『筆尖』拍!!!!!!!!

當你覺得流平的差不多時,就可以照燈囉!

image.jpeg

4.照完燈後,我會再塗一層建構膠!但是不照燈!!!!~~再將白色膠跟建構膠做1:1的調和~

混合過一樣使用平筆拍上白膠,這個時候教大家一個小撇步

可以盡量將白膠拍在桃紅膠的周圍~也就是只要露出少許底色粉紅膠的部分,流平後照燈。

image.jpeg

5.如果仔細看過水晶~就知道它是有漸層感的~一層一層的~所以我會在上新色前再塗一層建構~

想要表現出一層層的感覺。這個步驟我一樣又上了一層建構~不照燈~然後再用混合過的白膠拍上,

妳可以邊看參考的水晶圖片做繪畫的設計唷~所以我目前拍了兩層白膠~拍完照燈。

image.jpeg

6.雖然是畫粉晶,但我發現畫出一點黑線會增加真實感。一樣我又上了一層建構~不照燈~

然後拿出細筆~再白膠邊輕輕地畫上不規則黑線~不要太規則唷~(不照燈)

image.jpeg

7.使用平筆輕輕拍一下黑線~不要讓黑線非常明顯,要感覺像是隱隱約約透出來的感覺~

流平後照燈囉!

image.jpeg

8.因為這個彩繪是很多層的~但我喜歡平整的作品~所以照完燈的作品我會在上一層建構膠~照燈~

照燈完~去漬~用厚拋拋過~除塵~接著就直接上TOP囉!!作品就完成了

image.jpeg

看到作品後會有滿滿的成就感唷!!!看起來是不是覺得很多層次的感覺呢?!

但其實摸起來是平整光滑的唷!大家可以試試看~真的很好玩v( ̄︶ ̄)y

希望各位喜歡囉

arrow
arrow

    E's 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